我校合唱团喜获“歌唱祖国 出彩河南——全省教育系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二等奖

    作者:音乐学院 日期:2019-12-26 浏览量:

配图.jpg

为充分展示河南省学校美育成果和师生精神风貌,为伟大祖国喝彩,河南省教育厅在郑州主办了“歌唱祖国 出彩河南——全省教育系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安阳学院合唱团代表学校同全省各大高校和地方中学以及各地教师团队等共八十个合唱团队进行比拼,喜获大学生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陈洁心、齐晓棠、刘贝贝荣获指导教师奖。  

接到比赛任务后,校领导高度重视,由公共艺术教学部主任景新力教授和音乐学院赵志华教授带领合唱团师生精心策划与组织,经过长达四个多月的集中训练和精心打磨,凭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富有感染力的表演,以一首《我爱你,中国》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充分展示了我校合唱团的实力及安阳学院学子的风采。在比赛中,合唱指挥教师陈洁心辅导并担任指挥,声乐教师刘贝贝领唱,钢琴教师齐晓棠担任钢琴伴奏,三位教师带领合唱团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辛勤排练。为使同学们没有后顾之忧的好好参加比赛,学校还特意委派了刘舒东、李岗、王晶晶三位老师负责协助此次合唱团外出活动各项事宜。

参加此次合唱比赛,是对我校合唱团的认可与肯定,也是我校教育教学成果的最好展示,演绎了音乐学院师生的风采,更是我校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成果。据悉,我校合唱团演唱的《我爱你,中国》这首作品已经入选中宣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歌曲100首”。

                                (文/图 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