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2020学年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资助管理中心 日期:2019-12-30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加强对广大学生资助政策、征信知识和金融基础知识等普及宣传教育,进一步促进学校诚信校园文化建设,推动资助育人工作健康开展,12月24日晚,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2020学年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决赛在综合楼音乐厅成功举办。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科科长石国营,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马武老师,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怀文,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涛,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魏甫,学校各行政处室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共同观摩了比赛。

此次大赛分为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和学校决赛三个阶段。大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各学院师生精心筹备、积极参与,经过层层选拔,共有5个优秀剧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这些短剧紧扣“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主题,生动形象地演绎了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诚信故事,宣传诚信知识,传递正能量,极大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比赛环节紧凑,参赛选手演技精湛,内容贴近生活,剧目精彩绝伦,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经过激烈角逐,音乐学院选送的《梦中少年》获得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选送的《诚信摆渡人》和文学与传媒学院选送的《顿悟不违咫》获得二等奖,美术学院选送的《感谢》和外国语学院选送的《约定》获得三等奖。此外,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获得本次比赛的优秀组织奖。

资助育人,始于资助,成于育人。长期以来,学校资助育人工作围绕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在关心人、帮助人中教育人、引导人,着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资助育人工作新格局。本次比赛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与校园文化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短剧的形式,有效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加强了学生诚信观念教育,培养了大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也为展示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推进落实和有效成果提供了有力平台和载体,切实推动了全校资助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