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贺海鹏参加2019年度委管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0-01-01 浏览量:

贺校长现场述职.jpg


12月30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在郑州黄河迎宾馆召开2019年度委管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高校纪工委书记、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莉华,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出席会议。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高治军主持。

会议听取了郑州大学、安阳学院等20所省内高校党委书记现场述职,审阅了河南大学等42所省内高校党委书记书面述职报告。我校党委书记贺海鹏作现场述职,他介绍了我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组织建设、主题教育开展、党建引领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做法与成效,从思想根源和工作实际分析了抓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明确了下一年度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高治军委员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点评。他认为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亮点有:“三全育人”工作扎实,确立了“四大育人工程”,打好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组合拳;特色办学取得新突破,学校甲骨文研究中心团队,四次把甲骨文书法艺术带到联合国总部等国际舞台;学校内涵发展取得新进展,入选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获得一批省重点学科、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他还指出了我校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

最后,郑邦山厅长对全省高校过去一年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抓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合力推动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高校要以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为契机,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委管高校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基层院系级党组织书记代表,以及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200余人对委管高校党委书记2019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文/连莲  图/何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