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学期网上教学第一课顺利开课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20-02-20 浏览量:


老师们化身“网络主播”在网上进行授课

学生通过电脑、手机等进行网上学习

课堂上气氛活跃,师生互动性强

部分同学在课堂上做的笔记

教务处和网教中心时刻关注网上上课情况,为网上教学顺利开课保驾护航

音乐学院教师课后及时进行总结反思


2月17日,是我校新学期正式开课的日子,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师生不能相聚校园,但是这阻挡不了师生学习的热情,学校的20000余名师生将课堂搬到线上,开启了新学期网上教学第一课。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具体指导下,教务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教促办、学生处等行政处室精心筹备,各教学单位共同努力,各位教师认真搜集教学资料,一次次更新教学内容,精心雕琢课件,全体学生共同参与,新学期网上教学第一课顺利开课,师生精神面貌良好,课堂互动性强,整体教学运行情况平稳、有序。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为践行教学进度不掉队、教学质量有保障的承诺,师生们提前15分钟进入网上课堂。签到、直播、互动、答疑,地点形式在变,老师和学生们的热情不变,教师们克服网络使用不便、网速卡顿等诸多困难,充分利用超星、钉钉、QQ等多种网络平台,采用直播、录播、慕课、线上答疑等多种形式进行教学。相关行政处室积极配合,全力做好支持、协调和服务,为网上教学第一天课的顺利开课付出了辛勤努力,也保障了网上教学第一课的高质量实施。据统计,2月17日当天我校共开出课程共计321门,开课时数共为1732个学时,学习人数达4万余人次,其中直播互动式占40%,混合式占54%,其它形式占6%。

课后,我校教师利用课余时间,采用微信、QQ等即时通讯工具为学生在线答疑解惑;同时利用学习通、钉钉等APP为学生布置课前预习内容、线上批改作业、组织课后复习,多措并举、全心全意保障学生网上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网上教学期间,教务处安排专人负责对教师课堂教学、学习效果、课后反馈情况进行收集、整理、统计和反馈,做到一日一统计、一日一汇报、一日一反馈、一周一总结。相信我校全体师生,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定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良好的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