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高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作者:学校办公室 日期:2020-02-28 浏览量:


2月26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了全省高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省长霍金花主持。

2月27日上午,我校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高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副组长、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党委副书记赵吉出席会议,小组成员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人事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后勤处、膳食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职业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任远主持。

首先,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带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全省高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各小组成员结合会议精神,对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依次进行了详细汇报。

接着,各校领导分别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赵吉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师生的生命健康放到第一位,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充分结合师生返校前、返校时、返校后三个关键阶段,做实做细各类应急预案。

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指出,疫情防控期间,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自2月17日开展线上授课以来,线上学习和线下课堂学习达到了同等的教学效果,真正做到了不减质量、不降标准。为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他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政引领、做好网上教学指导、继续开展各类教学科研活动、加强执纪监督力度、加强工作台账督查、完善实验室设备管理制度、做好2020年单招工作等9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

最后,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作总结讲话。他结合全省高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对学校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杜绝出现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是各小组成员要认真学习并快速传达全省高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三是要切实扛起我校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迅速成立若干个工作专班,真正做到一杆子插到底,抓紧抓实抓细师生健康情况排查跟踪、校内人员密集场所管控等工作。四是要对学生进行小单元管理,充分借鉴城市网格化管理模式,确保排查管理的精确性。五是要因势利导,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内容,加强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特殊时期的爱国、爱党教育。六是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优化部门、学校各级应急预案,确保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七是疫情防控期间,各部门要统筹协调,既要抓好防疫工作,又要抓好学校全年工作任务,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