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 —学生处、校团委开展“白衣使命,不忘初心”专题讲座

    作者:学生处、校团委 日期:2020-04-12 浏览量:

 1.png

学生处、校团委组织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学习会

河南省第十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安阳市肿瘤医院胸外科主管护师卢弓静做“白衣天使,不忘初心”专题讲座


学生认真聆听专题讲座

最美印记

请战书

最高礼遇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4月10日下午3点,学生处、校团委通过钉钉直播,组织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学习会。邀请河南省第十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安阳市肿瘤医院胸外科卢弓静护师做“白衣天使,不忘初心”专题讲座,我校全体学工人员和近三千名学生共同参加了参加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卢护士从自身援鄂经历出发,多角度还原了作为医务工作者在面对疫情时的心境和工作情况,动情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一盘棋,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动人故事;讲述了在这场面对疫情的战斗中,全国四万余名医护工作者披上白衣战袍,冲锋在前,夜以继日奋战一线的感人故事。

聆听讲座的全体师生被战“疫”医护人员的故事深深打动,更加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开展的“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教育中,一定要利用好灾难这个教材,珍惜青春时光,不负青春韶华,让生命在蓬勃生长中释放出强大的正能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