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助力脱贫扶智
保障网络教学质量 ——安阳学院精准帮扶困难学生“停课不停学”

    作者:资助管理中心 日期:2020-04-15 浏览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网上学习帮扶工作,切实保障特殊困难家庭学生“停课不停学”,确保网上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特殊困难家庭学生家用宽带免费提速和手机流量费用减免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结合各学院,及时对我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以及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等四类学生进行了全面摸排,精准掌握了解每名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准确收集、确认帮扶对象名单,根据学生使用运营商情况,做好各项信息的分类统计。结合学生实际需求,积极同河南移动、河南联通、河南电信等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联系,沟通了解具体减免及优惠政策,及时与当地网络运营商做好数据对接,确保不遗漏一名学生,做到应帮尽帮、应助尽助,切实把政策落到实处。

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困难学生网上学习帮扶工作,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校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梳理工作所需,精准助力脱贫扶智,切实保障没有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掉队,在特殊时期让学生安心上好网课,为返校后线下学习奠定扎实的基础。

(文/刘亚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