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日期:2020-05-29 浏览量:

image.png

会议现场

image.png

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讲话

image.png

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宇传达上级就业文件精神

image.png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任波介绍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

为贯彻国务院和河南省政府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强化就业举措的工作部署,落实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要求,5月27日上午,安阳学院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宇、各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朱艳明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任波通报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前的进展情况,介绍了我校已经开展的就业工作,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并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宇传达了教育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河南省教育厅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强调各分院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持续深入做好毕业前的就业指导服务和毕业后的跟踪指导服务工作,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就业;各部门要高度关注毕业生的所思、所想、所盼,对我们尽心培养的毕业生,要坚定信心,充满爱心,精心组织,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工作。

贺海鹏校长对前段时间的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对就业工作产生的叠加影响,保就业、稳就业已成为我国各项事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首要问题,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在此大环境下,形势依然十分严峻,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最考验我们工作能力和工作业绩的一年。就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贺校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分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把促进毕业生更精准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二是各分院要继续加强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和校企合作平台建设,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培育和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三是要积极宣传就业创业典型事迹,培养大学生的家国意识和人文情怀,主动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勇于且乐于到基层就业,主动发挥自己的专长和潜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四是各部门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实现人岗精准对接,深入分析每位毕业生状况,做到“一生一策”精准指导。最后,贺校长希望,就业工作队伍能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勇于攻坚克难,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各分院和相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动员一切力量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圆满完成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任务。

(文/肖飞 图/杨贝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