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表彰先进大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9-20 浏览量:

党委书记刘根成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主持会议

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颁奖现场

签订责任书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9月18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音乐厅隆重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表彰先进大会,深入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立足新形势新要求,总结过去一年多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纵深推进下一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领导刘根成、王爱民、马保建、张宇出席会议。各党政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主持。

党委书记刘根成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他从理论武装更加坚定自觉,主题教育更加入脑入心,基层建设更加巩固牢固,立德树人更加强化凸显,思政建设更加富有成效,作风建设更加从严从实等方面全面分析了我校一年多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

刘根成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要求,是省委持续营造“三个氛围”的核心要求,是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校各级党组织必须提升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明确标准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进奋斗的状态,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台阶。下一阶段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打造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安阳学院铁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根成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谋划之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想信念;三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阵地;四要建立“三全育人”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五要着力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六要加强作风建设,纠“四风”树新风;七要不断提高治理效能,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贺海鹏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站在党和国家的大局上,站在教育系统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上想问题、看问题,进一步增强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制度执行力,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监督检查,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各单位要强化日常监督,持续改进作风有效纠治“四风”,做到真抓真管、严抓严管,严格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全面回顾了2019年以来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他强调,一要强化学习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三要完善监督体系,做好监督执纪;四要巩固作风建设,推动化风成俗。

会上,刘根成与党总支书记代表及二级单位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了《基层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对上一年度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及“‘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进行了表彰,省级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王永国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

(文/翟晓文 谭文豪  图/冯锡林 王笑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