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宗教观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9-24 浏览量:

image.png

9月18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音乐厅召开2020年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校党政领导,部门负责同志和各二级单位院长、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根成领学。

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他指出,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宗教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高校做好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根成书记强调,高校宗教工作关系到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关系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也直接关系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他指出,全体人员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打造温馨的校园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要求,全体人员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思想建设,提升认识水平;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建强工作队伍;四是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确保工作落实。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宇领学了省委高校工委下发的相关文件,并部署安排了迎新期间的相关工作。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姚林茹传达了市委统战部工作会议精神,同时结合日常工作开展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培训。副校长王爱民、保卫处处长刘连华进行了交流发言。

(文/图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