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术学院举办“庆国庆·迎新生”美术作品展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9-24 浏览量:

image.png

副校长王爱民教授致辞

image.png

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志立先生致辞

image.png

校长贺海鹏教授为同学们讲授甲骨文作品

image.png

张道森院长向嘉宾介绍展览

image.png

座谈会现场

image.png

全体嘉宾及美术学院教师代表合影

金秋送爽,翰墨飘香。9月2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与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校美术学院举办了“庆国庆·迎新生”美术作品展,用色彩描绘壮丽山河,用笔墨歌颂祖国发展,为祖国母亲贺寿,为新生的到来助力启航!

我校副校长王爱民教授,安阳市文联副主席、安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志立先生,文峰区宣传部尚红军部长,安阳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文峰区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宏方先生,著名书画家单爱普女士;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张凌霄老师以及学校部分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美术学院师生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副校长王爱民充分肯定了此次展览,认为这次展览是美术学院教学与科研蓬勃发展的真实写照。王志立先生向此次展览表示祝贺,并代表市文联、市书协表示支持,希望与安阳学院美术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张道森院长对出席展览的嘉宾表示感谢,表示本次展览以庆双节、迎新生为契机,充分展示了美术学院的教学成果。在美术学院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安阳学院美术学院已经有了知名的特色学科。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总部成功举办了展览,在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日本、委内瑞拉、中央党校、上海博物馆、文字博物馆也成功举办了甲骨文书法展。把甲骨文艺术呈现在了世界人民面前,为弘扬民族文化打造美术学院特色做出了努力,得到了联合国的嘉奖及多个国家的报道与赞扬!最后美术学院教师代表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李建美老师和2020级新生代表王婉晴同学分别做了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在美术学院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展览。本次展览共展出我校教师作品70余件,以甲骨文艺术为特色,涵盖甲骨文书法、绘画和设计等诸多作品。嘉宾们纷纷表示展览作品极具特色,是美术学院教学成果的充分展示,对弘扬民族文化起到了积极意义。

展览结束后,参展嘉宾参观了学校博物馆和甲骨文艺术展览并与美术学院教师开展了座谈会。

(文/图  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