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2020-2021学年资助政策宣讲课

    作者:资助管理中心 日期:2020-10-16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全面贯彻落实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新学年伊始,在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安排下,各学院深入学生群体,在全校范围内扎实开展2020-2021学年资助政策宣讲课活动,确保所有学生知晓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各学院线上线下相结合,分别以主题班会或资助政策宣讲课的形式,由学院领导和资助专员老师为学生讲解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在此次资助政策宣讲课活动中,各学院向学生解读了高校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校内资助等各项政策,并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发放时间等几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全面介绍大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同时,还勉励全体学生带着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恩之心,心怀报国之志,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牢记重托、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完成华丽蜕变,成为一名社会需要的人才!

漫漫求学路上,资助从未缺席。本次资助政策宣讲课是我校积极推进资助政策宣传“两节课”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对各项资助政策的宣传和解读,使全体学生对各项学生资助政策有更深入全面的认识,保障每名学生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激励广大学生乐观面对大学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刘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