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作品在“甲骨之约”甲骨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评选中荣获多项荣誉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1-03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贺信精神,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彰显甲骨文的独特魅力,由中国文字博物馆 、守望汉字联盟主办,安阳市字苑文化产业开发中心承办了“甲骨之约”甲骨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大赛自2020年7月20日发出征集启事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大专院校、文化创意企业等相关机构大力支持。在3个月的征稿期间,全国各地相关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团队、高校师生踊跃投稿参赛,共征集到作品近七百件。其中,我校在全国85所高校中送审作品数量名列第四,入围作品数量名列第六。

近日,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符合规定的506件参赛作品进行评选,通过初审、复审、终审等环节,经评委会专家科学严谨、认真细致地选评,最终选出甲骨之星特等奖1名、最佳创意奖10名、优秀奖40名、入围奖100名,组织奖3名。10月30日,中国文字博物馆对“甲骨之约”甲骨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进行了公示公告。我校李争的作品《姓氏专属曲别针》荣获最佳创意奖;方娇的作品《她的记忆》、李争的作品《甲骨文生肖模具》荣获优秀奖;薛君的作品《“若明若暗”—小夜灯》、常虹的作品《甲骨文—云山风水》、方娇的作品《甲骨文传说》、李争的作品《甲骨文识字日历》荣获入围奖。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对甲骨文文化的传承与发扬,2017年12月依托古都安阳特有的殷商文化资源,成立了 “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通过聘请国内外知名教授开办了多期甲骨文艺术高研班,还与教学相结合,在书法、雕塑、设计、动漫等方面举办了多场甲骨文艺术活动,引领师生进行艺术文化创作,培养甲骨文艺术人才。同时我校还多次受邀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总部等地举办甲骨文作品展,大力传播弘扬了甲骨文文化。此次我校师生作品在“甲骨之约”甲骨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评选中荣获多项荣誉,是我校在甲骨文艺术的传承创作中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又一次证明。下阶段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对甲骨文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充分发挥我校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作用,培养出更多甲骨文艺术人才,为甲骨文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做出更大贡献。

(文/翟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