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音乐学院特邀河南大学岳亚平教授作学术讲座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1-09 浏览量:

333.jpg

11月6日下午,音乐学院特邀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岳亚平教授在报告厅作《关于幼儿教育的思考和启示》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院长赵志华教授主持,音乐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全体老师及部分学生参加。

讲座上,岳亚平教授介绍了我国幼儿教育的现状。特别指出现代幼儿教育的发展对培养幼儿教师所提出的要求并针对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展望。

在互动环节中,学生热情高涨,积极提问,岳亚平教授耐心指导、细心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学前教育的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岳亚平教授还针对教师要如何教学、做好科研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特别在教育教学方面给新老师提出了切实的指导和要求,鼓励他们做好教学工作,备好每一堂课,写好每一页教案,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认认真真的工作,逐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大学教师。

通过此次讲座,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感受到到我国幼儿教育事业不断进步、不断发展以及不断壮大的宏伟态势,奠定了音乐学院办好学前教育专业的信心,也为学前教育的学子们努力学习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文/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