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邀北京理工大学刘平青教授开展 高校干部的领导力提升专题讲座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2-21 浏览量:

1.jpg

北京理工大学刘平青教授作专题讲座

2.jpg

讲座现场

3.jpg

讲座现场

为全面提高我校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扩大视野格局,强化理想信念,提升领导能力,12月19日下午,我校特邀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刘平青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作专题讲座。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宇和全体科级以上(含后备)干部聆听了讲座。

刘平青教授以《高校干部的领导力提升》为题,从视野、格局、情商、专长四个方面展开具体论述。讲座中,他首先强调了视野的重要性,用邓小平推进改革开放等事例就如何创建一流、改变教师状况以及激发人才潜能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分享。接着,他用任正非、诺贝尔等例子引出沟通、与人相处、感恩、做事的四种格局等一系列深刻的问题。随后,他用具体事例指出了高情商的重要性,也引发了人们对情商的思考。最后,他以钟南山、李兰娟为例子分析了专长在自我职业的发展、社会价值的实现、推动社会发展中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强调,领导干部要扬长避短,强化自己的话语权,在专业知识方面做到深入浅出,调整自己的常识结构、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他还就“专长人士如何避免‘怀才不遇’的悲剧”“是专长重要还是机会更重要”这两个问题做了深刻分析。

刘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脉络清晰、生动风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是一场内涵深刻、内容丰富、专业性强的思想讲座,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干部队伍领导能力和执行能力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作用,对我校干部队伍进一步突破思想障碍、开拓视野、统揽全局以及培养扎实的工作作风、构建攻坚克难的精神,从而做好各项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

附:刘平青教授简介:

刘平青:男,中共党员,湖北人。目前担任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助理、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北京理工大学产业发展与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中心主任、学校青年教师联谊会执行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同行评审专家等职务。2007年至今,作为访问学者在香港中文大学、美国加州大学等国外多所学校开展研究活动。多年来,刘教授在员工关系、职业生涯、领导力与项目人力资源管理、产业发展与人力资源开发等方面深有研究。在主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主持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此外,2002年以来,先后主持省基金项目、国家博士后基金项目以及其他部委、地方政府和企业项目30多项。担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0所高校EMBA班主讲教授。

(文/毛富可 王振豪 图/ 岳灵智 屈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