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走访调研活动

    作者:学生处 日期:2021-03-10 浏览量:

图片1.png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后各项学生工作顺利开展,3月7日下午,学生处开展了对各学院及公寓的走访调研活动。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宇带领学生处处长、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崔永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学生处各科室负责同志组成了调研组,对学生工作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调研。

调研内容主要围绕对学生返校情况的了解、对学生返校后日常管理情况的落实、对学风建设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思考及学期初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展开。

各学院认真准备,对调研内容分别作了详细汇报。在听取学院汇报后,张宇就近期重点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指导和答疑。他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教育管理、维护校园稳定、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对学工队伍敬业爱岗、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认可,同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全体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岁华诞;二是全体人员要脚踏实地,把工作抓实、抓小、抓细,深入班级、深入宿舍、深入学生,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关注学生的所言所行,倾听学生的所感所悟,做好学生的心灵导师、生活导师、人生导师;三是要做好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工作,建立学校、家庭联动机制,构筑由学校、家庭、社会及学生组成的“四位一体”育人机制,全方位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调研结束后,学生处及各学院及时对期初工作进行了分析和梳理,将好的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及时给予总结和反馈,为做好本学期期初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