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膳食服务中心 日期:2021-03-26 浏览量:

财会学院辅导员王蓓蓓老师开展主题讲座

美术学院环境设计2001班召开主题班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工程2001班召开主题班会

4.jpg

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2001班召开主题班会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外场宣传活动

开展《让每一次呼吸更健康》专题讲座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我校举办了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专题讲座、主题班会、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全校师生普及防治结核病相关知识,引导师生关注、了解和预防结核病。

上午在教学楼东侧主干道开展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我校膳食服务中心、医务室医护人员、安阳市结核病防治所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前来咨询和领取宣传资料的学生络绎不绝,现场人员一边派发资料,一边耐心解答大家的疑问,向他们普及结核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防治方法等知识。“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对结核病有了更多的了解,会把今天学到的预防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注意在人群密集环境中戴好口罩,房间也要多通风。”文学与传媒学院大一学生桑钰深有感触地说。

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让每一次呼吸更健康》专题讲座。特邀安阳市结核病防治所检验科主任杜安玲担任主讲,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聚焦结核病易感人群、患病危害、症状特点、传播途径、治疗方法及预防措施等核心信息进行详细讲解。现场还进行了“我为结核病防治代言”答题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的热情,取得良好效果。

学校结核病防控是结核病防控的重点之一,通过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使我校师生进一步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了结核病防治的意识和能力,有效促进了学校预防疾病工作的开展。

(文/膳食服务中心  图/各学院、膳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