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建强素质 为党献礼创佳绩 我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隆重开幕

    作者:学生处 日期:2021-04-14 浏览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完善辅导员的职业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职业化、专业化,我校学生处于4月12日下午在综合楼阶梯教室五组织召开“安阳学院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开幕式。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宇,学生处处长崔永强,党委学工部部长华国正出席本次会议,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全体思政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崔永强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学工部部长华国正宣读了《关于举办安阳学院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文件,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

随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带领全体思政辅导员宣誓。通过宣誓和重温誓词,全体辅导员进一步增强了职业认同感,加深了高校辅导员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的责任和使命的理解。

最后,张校长结合教育部长陈宝生在《光明日报》撰文《谈高校思政工作新内涵、新模式、新要求》这篇文章,立足当下思政工作实际,就如何创新开展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教育的思想和思想的教育。要用教育的思想引领思想的教育,在思想的教育中实践教育思想;二是教育的使命和使命的教育。教育的使命是教育的价值取向,使命的教育是教育的责任担当;三是教育的行为和行为的教育。教育的行为是教育活动的基础,行为的教育是教育活动的指向;四是教育的生活和生活的教育。教育是生活,生活也是教育;五是教育的方法和方法的教育。要不断改进和优化教育的方法,并推进和加强方法的教育。张校长还指出要准确把握创新思想内涵,切实推进教育发展,要用党的理论引领人,促进师生全面发展,唱响党的主旋律,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本次会议使我校学生工作者深刻认识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重要性,高校教育工作者们应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我校将继续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抓手,努力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坚强保障,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