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日期:2021-04-23 浏览量:

20210422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jpg

4月22日上午,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在A5-203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任波主持,市场信息科副科长朱艳明主讲,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和就业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任处长首先指出,研究生录取工作已经基本结束,2021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各分院要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和“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进一步落实“一生一策”,密切关注每一位毕业生同学的求职需求,心理健康和就业状态,要精准推送岗位信息,协助毕业生尽快尽早走上工作岗位。各分院要结合不同专业特色,安全有序地组织开展中小型宣讲会、招聘会。

会上,任处长重申了教育部“四不准”要求:不准以各种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全体毕业生就业工作者务必严格遵守“四不准”要求,如发现违规情况,学校将严肃处理。

朱科长对新版《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如何规范填写进行了细化指导,并全面介绍了《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信息管理系统》的子账户版块,对毕业生就业信息的录入,进行了专业的培训。朱科长还着重强调了非全日制研究生、应征入伍、出国留学和待就业毕业生的报到证及档案转接手续的办理工作。

本次就业工作业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毕业班辅导员的就业工作专业化水平,是扎实推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有力保障。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促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圆满完成2021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