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安阳大学生航空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安阳学院举行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4-23 浏览量:

安阳学院学校办公室主任任远致辞

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常飞讲话

宣布开幕

开幕式现场(一)

开幕式现场(二)

协调会现场

4月21日上午,首届安阳大学生航空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安阳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安阳学院学校办公室主任任远,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常飞,安阳市航空发展建设办公室航空运动科科长刘洋,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体育科科长王震,安阳华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志伟,安阳市模型运动协会会长陈阳,安阳学院航空工程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魏晓斌出席新闻发布会。河南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由安阳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海彬主持。

会上,任远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提出,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弘扬航空报国精神”和“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校园文化活动,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的要求,用艺术、体育运动等形式弘扬航空文化,引领师生感悟百年来航空科技发展成果。常飞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同时对安阳航空运动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安阳华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策划部部长王晓磊对活动的所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中共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曾指出:安阳是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园区试点市、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全国首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是中国航空运动之都,地理位置、资源禀赋得天独厚,航空人才济济,航空基础设施完善,形成了功能完善、布局合理、衔接顺畅的航空基础设施体系。安阳将加强通航人才培养,支持安阳学院、安阳工学院、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扩充专业数量,做大做强全日制通航人才培养;鼓励安阳航校、华翔通航等公司开展社会化培训,扩大飞手培训规模,打造全国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和国际知名的“航空运动之都”。

安阳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的举办,4月19日上午,专门召开首届安阳大学生航空文化艺术节协调会。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协调会阐述了此次活动的开展目的和意义,介绍了活动的总体方案,讨论交流了具体环节的安排实施。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在协调会上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是推动安阳建设区域通航产业创新中心重要举措,不仅有助于发挥大学生社团、大学生航空志愿者们的独特创意与特色优势,实现校园内航空文化与艺术的融合发展,也为学校航空工程学院专业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实践、提升的机会,培养更多航空专业应用技术型人才,丰富安阳航空文化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为航空工程专业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提升机会,培养全校师生的“航空情”“航空魂”。

据悉,首届安阳大学生航空文化艺术节预计于5月14日开幕,期间将举行飞行表演嘉年华,航空器静态展示、专业讲座,航空模型工艺品展,航空节校外实践活动,“安阳学院杯”航模大赛,“飞行者”校园迷你马拉松、航空文艺汇演、航空美食节等多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