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高校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资助管理中心 日期:2021-04-23 浏览量:

4月21日,以周口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灵洲为组长,平顶山学院学生处处长高磊、洛阳师范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崔家田、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处长李敏、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马武老师为成员的河南省高校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专家组莅临我校,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对我校2019、2020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进行实地考核。

绩效评价汇报会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宇出席会议,学校各二级学院院长、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魏甫主持。

会上,贺海鹏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资助工作总体概况,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专家组组长张灵洲在讲话中传达了省教育厅开展此次绩效评价工作的目的和要求,高磊处长介绍了绩效评价工作实地考核阶段的工作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

张宇代表学校从六个方面汇报了学生资助工作,一是重视组织领导,加强资助机制建设;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各项资助政策;三是创新工作理念,多措并举助力战“疫”;四是以活动为载体,提振资助育人成效;五是反思现有问题,提升资助工作实效;六是踏实务实求新,持续做好资助工作。汇报全面详细地介绍了我校两年来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今后的工作方向。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按照考核流程,通过实地查看、资料查阅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进行详细检查。考核组随后对此次考核进行了意见反馈,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张灵洲主任代表专家组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资助体系完备、制度建设规范、政策宣传到位、资金发放及时、对外宣传有力、取得效果显著、师生满意度高。在肯定我校资助工作的同时,专家组也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张宇在总结讲话中对专家组的检查指导和对我校资助工作的充分肯定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绩效评价为契机,自我检查、自我梳理,以专家组的指导意见为工作方向,总结经验、发现不足,全面提升资助管理工作水平,努力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刘亚凯  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