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届毕业生资助政策宣讲课活动

    作者:资助管理中心 日期:2021-06-3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各项资助政策得到贯彻和落实,加强毕业生的诚信理念,做好我校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近日,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生资助政策宣讲课活动。

各学院分别以主题班会或政策宣讲课的形式,由学院领导和资助专员老师为2021届毕业生讲解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就毕业生下一学习阶段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以及应征入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等资助政策体系和申请流程进行了介绍,并就资助政策相关问题为同学们作了详细解答,让毕业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到资助项目和申请途径,切身感受到国家和学校对学生的殷切关怀。同时,向贷款毕业生详细讲解毕业确认、还款方式、提前还款、利息偿还、逾期后果等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知识,指出了助学贷款的优势以及诚信还贷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诚信贷款、合理用款、按时还款,引导毕业生珍爱信用,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征信意识和感恩意识。

此次资助政策宣讲课活动不仅使毕业生对助学贷款还款流程等相关知识以及各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有效推动了学校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激励毕业生饮水思源,不断开拓进取,形成自强不息、乐观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更好地树立诚信观念,提高综合素质,奠定好立足现代社会的诚信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