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刘舒东在“青春正当红”河南省高校青年师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歌曲演唱会喜获佳绩

    作者:音乐学院 日期:2021-06-30 浏览量:

首首红歌映初心,段段岁月话峥嵘。6月26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FM88.1河南音乐广播大象音乐台承办的“青春正当红”——河南省高校青年师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歌曲演唱会在郑州大剧院精彩上演。我校报送原创作品《跟随你的脚步》荣获“优秀歌曲奖”。

据悉,“青春正当红”歌曲展播活动自5月下旬征集歌曲以来,共有六十多所高校参与,征集到二百多首歌曲,其中不乏众多的原创作品。最终有来自全省13所高校的300多位青年师生参与到演唱会当中。其中,由安阳师范学院教师郑晓晖作词,傅蒸蔚作曲,我院刘舒东老师演唱的《跟随你的脚步》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最终展演,收获各方高度赞誉,并获得“优秀歌曲奖”。

本次作品报送工作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围绕“青春正当红”主题创作原创红歌作品,积极展现了安阳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高雅的艺术审美,也充分体现了艺术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唱红歌、学党史、悟思想,是我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此次报送的原创红歌作品也是我校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力作之一。《跟随你的脚步》唱响了安阳学院师生良好精神气质,更唱出了安阳学院师生对党最美好的祝福,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之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文/图 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