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颁奖典礼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30 浏览量:

党委书记刘根成致辞

颁奖典礼现场

党委书记刘根成为河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颁奖

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开场舞《大中国》

歌伴舞《南湖的船党的摇篮》

朗诵《读中国》

歌伴舞《绣红旗》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获奖者韩创老师展示作品

优选作品“百年党史青年说”之《不负少年凌云志》

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6月29日下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颁奖典礼在综合楼团学活动厅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刘根成,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副校长马保建,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宇,副校长张明选出席典礼,各处室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党委书记刘根成致辞。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各级党组织和勤奋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岗位上的教工党员,以及勤奋学习、健康成长的青年学生党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校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特色立校、内涵强校”的办学理念,秉持“盛德日新、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校企合作为平台,主动适应经济转型和社会发展,立足安阳、面向河南,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需求,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职业操守、创新精神和实践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开展了大量的富有安院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勇挑时代重担,做到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教育事业之中。

他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担当、务实重干、同舟共济,共创未来,为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再创新佳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典礼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各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颁奖,表彰了安阳学院第八届素质能力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团省委学校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获奖单位、河南省高校百部红色经典电影剪辑比赛优秀指导老师、“我与红旗渠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优秀作品以及我校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特殊贡献奖”获奖单位等。

典礼现场,我校师生用艺术致敬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先后表演了红色经典歌曲联唱、朗诵、话剧及舞蹈等节目。首先,体育教学部选送的啦啦操《大中国》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随后音乐学院选送了歌伴舞《南湖的船党的摇篮》《绣红旗》、合唱《太行山上》和男生组唱《向往》以及红色歌曲联唱;陈彤、马世华和王凯淇三位同学朗诵了“我与红旗渠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优秀作品节选;美术学院四位师生展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的优秀作品;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代表朗诵了《读中国》,大学生艺术团带来了话剧《不负少年凌云志》。最后,颁奖典礼在全体人员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恢弘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颁奖典礼的举办,成功树立了优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全校广大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作示范、勇争先、创佳绩。未来,我校将继续步履坚定,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党同心,与党同行,努力创办让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文/杨萍 武孜垚 图/王之琨 屈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