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7-01 浏览量:

校领导和党政职能部门干部集中观看

膳食服务中心组织餐厅员工和就餐学生观看

机关第五支部观看现场

航空工程学院观看现场

美术学院观看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观看现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观看现场

经济与管理学院、健康管理学院观看现场

文学与传媒学院观看现场

财会学院观看现场

职业教育学院观看现场

继续教育学院观看现场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校党委的组织安排下,我校各级单位积极组织师生利用各种形式观看大会直播。全体校领导和党政职能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在501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引发我校师生热议。

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

聆听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之后,我的内心感慨万千。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风雨,一路走来,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靠的是无数仁人志士的忠诚、使命与担当,也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中国青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成长为矢志不渝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党委书记刘根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所社会主义大学,我们会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扣“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了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党和国家培养一代一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马志杰: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新中国百年来的风雨征程,身为中华儿女的我们深感自豪!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感受很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正是由于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面向未来,每名党员都应该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李伟荣:

今天,举国欢庆、礼炮齐鸣,71架战鹰飞过天安门广场,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他深刻指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总书记的讲话带领我们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一百年来,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让我有很深的感触,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我,为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振奋与鼓舞。我将时刻以党的纪律来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坚守初心,发扬传承党的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党员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作为党员干部,我会继续立足自身工作,着力立德树人,践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相信我们党定能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   郭文俊:

今天是我们党百年华诞,作为党的9500多万分之一的我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直播。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建立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形成并一直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我们一定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宗旨,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全体思政课教师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引导青年学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梦想而接续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专任教师   马唱唱:

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激动之情在心中久久不能停息。善于回顾和总结自己的历史,不断深化对走过的历程和发展规律的认识,是一个政党成熟并在创造千秋伟业中永葆青春活力的体现。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就是一个在不断认识和总结自己历史中清醒地走向未来的成熟大党。我何其有幸,生于盛世,见证了党的百岁生日。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朝着下一个百年目标继续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专任教师  庞元方: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受感染和鼓舞。我清晰的知道,峥嵘岁月,百年奋斗路,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努力才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我将永葆初心,红心向党,与党同行,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尽心尽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职业教育学院团委书记  徐晓宇: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思想武器--马克思主义,当“戊戌变法”“辛亥革命”都不足以解放中华民族之时,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指明了斗争的道路,使中国社会制度发生巨变,将“三座大山”推倒,使人民政权建立,标志着中国革命终于有了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我们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这些场景历历在目,这些话语依然回响在耳边,是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三尺讲台,一只小小的粉笔,可以写出唯美的诗词,跳动的数字,快乐的英文字母,也可以写出教师的初心,作为职业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我将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更多贡献,成为一名优秀出色的人民教师,带领广大青年和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民族复兴伟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奔跑,精益求精。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   吴晓明: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100年来,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的进程中,我们党尝尽了艰难困苦,却初心不改,矢志奋斗,勇毅前行。古今中外,很少有像中国共产党一样的政党,可以为了实现伟大的目标愿意付出一切。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无畏彻底的革命精神,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一次生动的学习过程、一次精神洗礼、一次心灵震撼,通过集中观看,更坚定我“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的信心!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人民教师,我要立足本职岗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钉钉子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做好教书育人的本分工作,为党旗增辉!

经济与管理学院、健康管理学院   健康服务与管理2001班 蒋枝宏:

回首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最终带领中国人民顺利走过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100周年光辉历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表达广大人民对党最真挚的祝福与强烈的感激之情,今天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心情激动地观看了整个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取得的巨大成就。尤其是他讲到“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我和我的同学眼含热泪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一起呼唤“好”,这是我发自内心的自豪和感动,我以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成长而感到自豪,我为生长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这块热土而骄傲。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现在,历史的接力棒已经送到我们这些新时代青年们的手中,未来的世界大舞台正等着我们去演绎。所以,我会和我的青春伙伴们一起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智慧、风采和力量,一起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为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青春的时代新人。

外国语学院 英本2003班 左杉:

“以国为国,以天下为天下。”一百年前,华夏儿女在党的领导下立下报国鸿志,不惧船坚炮利,砥砺前行,为国家复兴抛头颅、洒热血,以青春之我谱写时代华章。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我对建党百年所取得的成就深感震撼。2019年,中国GDP接近100万亿元,人均GDP首次站上1万美元新台阶,中国经济总量再创历史新高;2020年,历经8年,现行标准下近1亿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庚子年初,党旗引领,战鼓催征,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14亿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充分证明,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奋斗不息的力量源泉和永葆生机的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和修身立业的压舱石,永远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职业教育学院学生   李东正:

岁月匆匆,时光飞逝,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百年征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百年如歌画卷,我们发现中国共产党在历史长河中的足迹令人刻苦铭心。当毛泽东主席巍然的站在宏伟的天安门上高亢的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我知道,由此开始,中国将以崭新的样貌面向未来,面向世界。

青年有志,国之栋梁;青年担当,国之希望;青年爱国,国将富强!这个世界最好看的,是这个时代的青年人;这个时代最好看的,就是正在奋斗的我们!作为职业教育学院的一名学生,我们要学好党史明自己之志,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勇做时代的先锋;要以爱国为底色,怀凌云壮志,负时代重任,砥砺青春,与时代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