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材料归档专项检查

    作者:规划评估处 日期:2021-07-06 浏览量:

姜德刚院长同美术学院院长张道森交流

王宇副研究员同财会学院副院长陈艳芳交流

部分二级学院学工建设档案

为更好地督促各二级学院规范教学和学生管理过程,促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扎实开展,安阳学院迎评促建检查小组于6月30日-7月2日深入到学校12个二级学院,进行了为期3天的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由规划评估处牵头组织,成立检查小组,安阳学院原阳校区副院长、迎评促建办公室主任姜德刚为组长,王宇副研究员、规划评估处副处长谢静和评建科科员杨柳青为组员,检查内容包括试卷、毕业论文(设计)、学工建设以及学院品牌建设等十个方面。

检查期间,姜德刚院长同各二级学院院长进行了交谈,了解本院的师资力量、专业设置、特色亮点以及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并以评估指标为导向,对学院当前存在的问题做了具体指导。王宇副研究员抽查了试卷和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在试卷装订、论文指导和答辩、档案整理等方面提出了整改建议。谢静副处长查看了学工建设和学院品牌建设等材料,指出学院要继续做好学生信息统计工作。

此次检查,共随机抽调试卷30余份、毕业论文(设计)20余份、学工建设档案70余盒。总体来看,各二级学院基本做到了高度重视评估工作,对教学和学生管理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层层把控,不断规范材料归档行为。建设好“一院一品”,打造亮点特色。对于检查小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各学院也明确表示,将下功夫整改,严格按照评估标准,不断完善相关工作。

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一项长期的、需要全校师生密切配合的工作。学校也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紧紧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方针,继续稳步、有序地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文/图 规划评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