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建党百年、励志前行” 2021年度安阳学院“励志之星”事迹宣讲会

    作者:资助管理中心 日期:2021-07-06 浏览量: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生逆境拼搏、自立自强、奋发成才,选树“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学子楷模,推进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持续发展,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2021年度安阳学院“励志之星”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经过学院推荐、事迹宣讲、网络投票、综合评价等环节,本次活动共评选出10名校级“励志之星”。6月30日晚,我校在综合楼阶梯五教室举办“建党百年、励志前行”2021年度安阳学院“励志之星”事迹宣讲会,学生处处长、党委学工部部长崔永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及部分学院思政辅导员老师与200余名学生在现场一同聆听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10名“励志之星”分别从成长经历、逆境拼搏、所获成绩、感恩回馈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励志事迹。他们坚持内心的追求,为自己的梦想负重前行;他们努力冲出阴霾,用稚嫩的身躯扛起肩上的责任;他们风华正茂、勤奋有恒,用不懈的坚持兑现青春的诺言;他们逆风飞翔、逆流而上,用自己的行动诠释自立自强的精神……励志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师生,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宣讲结束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华国正为获得“励志之星入围奖”的5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崔处长为10名“励志之星”获得者颁发证书和“励志之星”荣誉徽章。崔处长同时寄语同学们要努力成为内心强大的人,在自律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发现和成长,同时要尊重生命、热爱生活,与家国同心、并肩,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绽放青春,成就自我。

“励志之星”评选活动发掘出了同学们身边的朋辈榜样,通过本次宣讲会,“励志之星”们表现出的乐观向上的态度、不畏艰难的意志,体现了他们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优秀品质,为全校学生树立了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榜样,也有利于在校园内播撒青春正能量,从而引导更多的学生学习他们的精神,进一步在我校形成自强不息的良好氛围和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