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文化 校园绽放我校甲骨文艺术团梨园戏曲社举办戏曲专场汇报演出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12-02 浏览量: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青年大学生的审美素养,12月9日晚,由公共艺术教学部策划、音乐学院主办、安阳学院甲骨文艺术团梨园戏曲社承办的戏曲专场汇报演出在学校综合楼音乐厅圆满成功。

戏曲汇报演出在张璇同学演唱的豫剧《天女散花》中拉开帷幕。本次演出不仅有岳玉山同学演唱豫剧《三哭殿》选段,而且有吉庆西同学演唱的山东梆子《太白醉酒》选段以及张璇同学演唱的淮调《洪湖水》选段。学校领导老师们也倾情助演,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赵吉演唱豫剧《大登殿》选段和《朝阳沟》选段,唐萌萌老师演唱豫剧《花木兰》选段,孙玉赞老师演唱豫剧《辕门斩子》选段。最后,演出在刘舒东老师的戏歌《江山无限》中落下帷幕。

整场演出演绎了忠、孝、仁、义的传统主题和时代精神,传达了德、孝、善等积极向上的民族精神,充分展现了传统戏曲文化在青年一代身上的传承与活力,让师生对传统戏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广大师生对戏曲保护和传承的意识,自觉提升审美素养,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此次戏曲专场也是我校校园文化、校园美育活动与课程思政的深度融合,是学校美育教育途径的一次有益探索。将传统戏曲文化融入教育教学改革之中,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工程”,是我校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培养出更多既懂传统文化,又有现代文化素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