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 安阳学院音乐学院举办第十四届青春梦想教学汇报“精彩绽放”音乐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12-14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10日下午,由公共艺术教学部策划、音乐学院主办的第十四届青春梦想教学汇报“精彩绽放”音乐会在音乐厅举办,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副校长王爱民和公共艺术教学部主任景新力、音乐学院院长赵志华以及学校职能部门的老师、音乐学院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在合唱《不忘初心》音乐声中拉开序幕,让人重温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明朗欢快的女生独唱《编花篮》是对经典的传承,让人不禁跟随节拍吟唱;独唱《多情的土地》似山间的小路延伸至憧憬的未来;独唱《孟姜女》重塑哀怨深情的中国古代爱情;《好儿好女好江山》表达了对实现中国梦的无限向往;古筝曲《莲花谣》以莲花为题材,大胆采用西方现代作曲方法打破了中国传统五声调式的局限性;钢琴独奏《降b小调谐虐曲》曲子悠扬,脍炙人口;萨克斯四重奏《北京喜讯到边寨》节奏欢快,情感表达突出;电子管风琴合奏《情热大陆》乐曲有微微忧愁的探戈和热情动感的拉丁风格,演绎着人生的酸甜苦辣;三人舞《甘霖》水形物语,诉说自然奥秘,表现了彝族人通过舞蹈的形式表达对水的热爱和崇敬;众舞《糖果少女》跳跃的舞姿充盈着青春的花路,跳跃的的音符描绘着年轻的希望;舞蹈《十月记》再现了革命先驱为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英勇奋斗、拼搏、牺牲的壮烈篇章。舞蹈《五彩的梦》诉说每一颗小草都梦想早日钻出泥土,每一粒树种都梦想长成参天大树,表达对祖国未来发展的无限期望与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最后音乐学院合唱团带来的合唱歌曲《龙的传人》落下帷幕,让我们感受到中华五千年历史辉煌壮丽,祖国的繁荣昌盛。

除音乐会之外,在实践教学周,音乐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举办了绘画、手工作品展,共展出绘画作品、手工作品二百余件。音乐学教研室举办了专业汇报音乐会,音乐表演教研室以“青春梦想”为主题通过音乐会的形式展示学生的“青春梦想”。整个活动在公共艺术教学部精心策划下,凝聚了音乐学院全体老师的教学成果和学生辛勤刻苦学习的成绩,展现了音乐学院师生良好的艺术素养和专业水平。

每年的青春梦想音乐会是我校教师教学和学生校内实践成果的一次次大检阅,是教师将艺术专业教育与课程思政相融合的教学成果展示。我校音乐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新路径、新特色,努力实现思政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进一步推动思政铸魂与艺术教育深度融合。

(文/音乐学院  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