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12-2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和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2月14—16日,校党委举办了2021年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全体党支部书记和部分组织委员参加。考虑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4日下午,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了开班仪式,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茹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赵吉主持。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春波作了发言。

开班仪式后,党委组织部长赵吉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从《条例》的主要修订内容和总体结构给大家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使大家对《条例》有了更深的认识。他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全面对标对表《条例》目标任务和内容要求,对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进行全面规范,不断健全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姚林茹以《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为题作了专题培训,姚部长从“为什么要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培训?”“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我们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以及党员应该如何看待宗教等基本内容。讲座深入浅出,内容详实,事例丰富,观点明确,旗帜鲜明。

12月15日下午,特邀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省委宣讲团成员郭兵来我校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上,郭兵围绕“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成就和经验中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四个方面展开宣讲,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整场报告逻辑清晰,情感充沛,振奋了现场每一位师生的心,让师生对全会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各学员在线上学习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教授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和中共中央党校张希贤教授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解读》。 

培训期间,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巩固了初心和使命;进行小组交流,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文/党委组织部  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