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本科高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调研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12-22 浏览量:


会议现场

党员之家

12月20日下午,以河南科技大学丽正书院院长杨国欣为组长,河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文涛、信阳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王建旭、洛阳师范学院国土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刘振中、南阳师范学院学生处副处长薛江谋、南阳理工学院范蠡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冬生组成的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调研组到我校指导书院制改革工作。汇报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出席会议,我校相关党政职能部门和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王爱民主持。

贺海鹏首先代表学校对调研组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的基本情况、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我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工作进展方面的成效,希望专家组对学校的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工作给予指导,提出宝贵意见。

第三调研组组长杨国欣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此次调研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并明确了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工作要求。

我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宇对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同时结合我校工作的实际情况,深入剖析我校书院制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出规划与展望,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推进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严格工作要求,加强整体规划,提高工作标准,以书院制为载体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更好服务学生。

会后,专家组与我校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并前往原阳校区进行书院实地调研,对我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指导。在盛德书院共享空间,调研组一行重点了解了我校原阳校区书院制育人模式、共享空间、“四大育人工程”等一系列人才建设工作采取的特色做法和亮点成果。在辅导员导师周家凤的讲解中,调研组参观教学大楼的各项软硬件设施,走进党员之家、国风文化体验馆、甲骨文艺术中心等深入了解我校原阳校区的学科建设和书院制育人工作情况,在共享空间对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赞赏有加。

经过调研,专家组对我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以专家组的指导意见为工作方向,认真总结经验,建设书院共享空间,统筹兼顾专业学习与素质教育,使学生的思想品德、综合素质、学科专长和创新潜质得到明显提升,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李晓慧 图/朱加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