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2-06-28 浏览量:

为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夯实思想基础,6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T216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全体教职工会议,集中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名篇《反对自由主义》。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聂好春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image.png

会上,聂好春领学了毛泽东同志的《反对自由主义》。《反对自由主义》是1937年9月7日毛泽东同志写的一篇文章。毛泽东在这篇文章中列举了自由主义的11种表现,剖析了自由主义的危害、来源以及自由主义者的思想方法,号召共产党员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积极精神,克服消极的自由主义。加强纪律性是文章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对纠正党员思想上的不正之风具有重要意义。

聂好春谈到,党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加强纪律建设,越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这都体现了我们党对加强纪律建设的高度重视,也说明反对自由主义是党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要常抓不懈。今天我们重温毛泽东同志的《反对自由主义》,可以从中受到警示启迪,对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最后,聂好春激励广大教师要做心怀“四情”的好干部好老师,即“有感情”“有热情”“有激情”“有豪情”。有感情,是投身事业守初心的“压舱石”。对事业对工作要有深厚感情,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靠本领贡献作为,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有热情,是激发动能向未来的“发动机”。热情的内核是开拓创新。要富有活力和朝气,要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热情,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有激情,是启迪智慧增潜能的“催化剂”。激情是奋进搏击的底气动力。激情创造奇迹,激情成就事业,激情提升境界。要打破暮气、振奋精神,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工作。有豪情,是征程万里风正劲的“推进器”。要有建功有我的豪情,要拿出勇于干事的担当精神、不避风险的磊落态度,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建功立业,砥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坚定“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再接再厉、接续奋斗。

广大教师表示,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激发工作生机活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从思想上认识到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意识,团结一致全力以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  张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