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河南上合律师事务所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2-07-14 浏览量:

为强化法学实践教学,将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加强校所合作,发挥律师事务所在法治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2022年7月12日,安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安阳市河南上合律师事务所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文峰区文峰大道河南上合律师事务所顺利举行。

河南上合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王庆军、党支部书记张静、行政办公室主任马改改、管委会副主任及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春红、管委会副主任及党支部宣传委员黄洪山,安阳学院副校长王爱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法学教研室主任史昊田,教学秘书张咏超以及评建秘书岳利利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安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河南上合律师事务所举行。我校王爱民副校长与上合律师事务所王庆军主任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随后王庆军主任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代表双方签字,并就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双方合作交流问题进行了座谈。

image.png

王庆军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安阳学院是办学条件优良、管理规范、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专业是法治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规模和质量不断提高。上合律师事务所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成实践教学基地对于双方来讲是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上合律师事务所会力所能及地为师生提供实习、实践、锻炼的便利,助力培养应用型法治人才。希望所里律师和学校老师加强交流学习、学生参与实习等多元化合作来促成双方共同进步,力争让双方的合作能取得实质性效果。

image.png

王爱民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安阳学院致力于培养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应用型人才,双方共同促进建立实践教学基地,能为学生打造实践平台,同时也能为产学研合作提供平台,促进法学理论与法学实践相结合,可为法学专业学生提供更加广泛的实习岗位和法律实践机会。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对于始终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法律人才为目标的安阳学院来说是非常宝贵的平台,期待今后法学专业的各位师生能与上合律师事务所开展更加密切的交流合作,师生自身的法律应用能力及实践能力与律师的理论能力实现提高。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代表安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对关心支持法学专业建设的河南上合律师事务所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法学教师理论功底强,课堂教学能力强,但缺少实践经验和法律实务能力。通过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可以增强师生的实践能力,律所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多进行交流学习,有利于师生的发展。法治人才培养是全面依法治国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学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教育要处理好法学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学生要养成良好法学素养,首先要打牢法学基础知识,同时要强化法学实践教学。希望双方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把法学理论和司法实践更好结合起来,把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实践的最新经验和生动案例带进课堂教学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史昊田表示,实践教学基地的建成是双方互相认可的结果,希望借此合作机会,促进双方发展,也有利于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今后希望进行更深入的交流,法学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法学专业建设规划都需要律师参与,使法学人才培养更完善,希望合作平台发展越来越好。

此次法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河南上合律师事务所开始了全新的合作。建立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带来更多实践教学机会,能够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适应社会能力,相信双方携手定能共同培养德法兼修、明法笃行具有法治精神的优秀法律人才,为安阳和中原大地法治中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岳利利,图/张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