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马保建带队赴安阳市5家高新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2022-07-23 浏览量:

image.png

与安阳市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image.png

与安阳市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image.png

与宝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

image.png

与河南小易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image.png

与河南图维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image.png

与河南省农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7月21日,副校长马保建带队走进安阳市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宝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小易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图维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河南省农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并与受访企业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交流。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院长姬琇荔、副院长张曙光、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任波参加调研活动。

在走访调研中,马保建副校长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并表示访企拓岗不仅是为了拓宽就业岗位,更是为了与企业就人才培养达成共识,对标市场需求以精准育才,使学生在企业里“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各企业单位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概况、人才需求以及与我校合作的前景。座谈会上,双方就实习就业、校企合作、人才联合培养、双师型教师互访、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方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双方表示应当采取多渠道、多层次的合作方式,实现在实习就业、实践实训、人才资源等方面的共建共享。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我校详细了解了企业在人才上的需求和生产前沿技术发展动态,为后续专业建设改革、教师能力培养、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基础,拓宽了学生的实习就业渠道,为学生留安就业发展,提升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创建了优质的平台。

我校将持续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共建一批以优质企业作为实习就业基地,进一步扩展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通过深入了解社会及企业需求,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文/任波  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