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扩岗一直在路上 --我校副校长张明选带队赴安阳市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2-07-24 浏览量:

与河南元泰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和就业实习(一)

与河南元泰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和就业实习(二)

与河南润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和就业实习(一)

与河南润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和就业实习(二)

与安阳利浦筒仓工程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和就业实习(三)

与安阳利浦筒仓工程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和就业实习(三)

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更充分高质量就业,安阳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全力确保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2022722日,我校副校长张明选带领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董永刚、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任波、土木工程等教研室主任周妞妞、杨舒婷、赵丽花一行6人,赴河南元泰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安阳利浦筒仓工程有限公司和河南润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洽谈校企合作的相关事项,此次走访调研

摸清了企业人才需求,明确了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一是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通过走访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邀请用人单位到学校招聘人才,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就业岗位,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建立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就业机会;联合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打造就业先进典型。

二是深入开展企业用人需求调查,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专业知识技术和综合处理事务的能力要求,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查找学校学科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应用技术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结合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专业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参考和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三是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了解毕业生在企业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了解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满意度,以及在思想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联合培养、毕业生人才输送、科研合作创新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张明选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和中心环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吃苦、吃气、吃亏”三吃精神,加强社会实践,引导学生成为德才兼备新时代青年的具体举措。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不断拓宽就业方向,共同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文/赵丽花  /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