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新增本科专业申报论证会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2-07-26 浏览量:

为不断优化学院专业结构布局,强化办学特色,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精准衔接,7月21日,建筑工程学院举行了2022年新增本科专业申报论证会。院长李树文教授,副院长董永刚副教授,学科带头人司马静副教授,实验室主任赵丽花副教授,教研室主任杨舒婷、周妞妞老师,教学秘书张宁宁及专业申报团队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论证会。会议由李院长主持。

首先,李院长介绍了目前的工作进程,对申报前期相关人员所做的投入和努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对申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新专业申报的可行性、必要性论证分析,充实申请专业的理由和基础;二是新专业申报材料撰写要注意规范性、逻辑性、系统性,突出重点,体现亮点;三是要进一步修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了解专业内涵,突出专业特色,注重课程设置科学性和合理性。

据悉,建筑工程学院在接到新专业申报通知后,第一时间成立了申报团队,在现有专业的基础上,充分调研了拟新增专业在我省的开设和招生情况,确定了5个拟新增专业,本次会议即是针对5个专业进行再深入的论证。与会成员根据前期调研情况进行发言和讨论,从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可行性、专业定位、人才需求、课程设置、办学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论证。

最终,会议确定了3个拟申报新增专业,李院长、董院长分别从专业发展规划、师资队伍、教学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重要指示。李树文院长讲到,新专业申报是新形势下优化学校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会后,相关人员要进一步打磨细化申报论证材料,不断提升办学实力,确保申报顺利获批,争取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