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做好人生规划 踔厉奋发 创造精彩人生”专题讲座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2-11-20 浏览量:

为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就业观,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努力提升就业能力,促进学生做好人生规划实现高质量发展。文学与传媒学院特于11月19日晚6:30在A1教学楼阶梯教室一举行以“做好人生规划 踔厉奋发 创造精彩人生”为主题的大学生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巧丽为主讲人,全体青马班成员参加此次讲座。
   活动伊始,郭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座开展的意义,针对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培养学生确立正确的择业目标,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增强学生对自身优势及职业规划的认知等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接着,郭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做好人生职业规划的关键因素在于“知己知彼,决策行动”,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大学生应当在充分认识自我的情况下,发扬特长,尽早做好人生规划,始终保持自律,保持前进的意志和积极向上态度,永远不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最后,郭书记也祝愿各位同学能够在人生新的阶段尽早找到自己的目标,通过提前规划,掌握人生的选择权,最终让梦想沿着心中规划的轨道迈向成功,绽放光芒。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引导我院学生学会科学定位自身的发展方向,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变化,从容面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压力,为打造精彩的人生做好充足的准备。

(文\吴西西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