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课评课促成长,凝心聚力谋新篇 ——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学教研室听评课活动报道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22-11-18 浏览量:

image.png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管理,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全面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11月1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在A4教学楼303教室齐聚一堂,开展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听评课活动。此次听评课活动由管理学教研室主任毕晓主持,吴秀珍教授和明鸣副教授以及各位导师作为评委,教研室内的6名年轻教师进行说课、讲课展示。

本次听评课活动主要分为说课和模拟授课两部分,首先,王平、王梦楠、袁玥、朱飞荣、牛梦涵和刘维六位老师以自己本学期所授的课程选择部分内容进行展示。六位老师以不同的知识点、教学方法、授课风格为我们呈现出了精彩纷呈的课堂。接着,评委老师对每位新老师进行点评。评委老师们对新教师认真准备、反复磨砺的态度给予肯定,同时评委老师从教学课件、教学内容、教学逻辑、案例、课堂互动,板书、关注学情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改进意见。其中王平与袁玥老师受到评委一致好评。王平老师主讲《组织行为学》,她用有趣的图片作为引入,为大家讲解什么是知觉及知觉的特性,其凭借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解说,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袁玥老师在教学中善于利用情境引导学生学习新知,整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点突出,教学设计能够凸显学科特色。

最后,教研室主任毕晓对本次听评课活动做了总结,她指出,各位老师重难点把握准确,思政融入效果好,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璞玉细琢,不求最好,但求更好,希望大家通过听评课活动不断学习,取得更大进步,达到育人育己,立德树人,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教师听评课活动的开展,为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助于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设计水平和教学能力,对青年教师的专业技能成长也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文/图 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