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限
从军无悔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2019-04-09 浏览量:

为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部队生活,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更好的做好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2019年4月7日晚,美术学院思政辅导员牛阳老师组织学生在阶梯教室三举办了以“部队的那两年青春”为主题的军旅生涯分享活动。

活动伊始,牛老师就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就学、就业、经济补助等征兵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2019征兵工作的预征对象、身体条件等要求。随后,环境设计1703班退伍学生李洋通过真实丰富的影像资料给大家分享了两年的部队生活,包括刻苦的训练、令人震撼的演习、精彩的部队演出、真挚的战友情以及最后刻骨铭心的分别,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部队的常用装备以及在部队所得荣誉。最后,退伍学生武新鹏、张弛给同学们简单分享了他们的部队生活,并告诉同学们:“当兵可能会后悔两年,但不当兵会遗憾一辈子!”,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入伍,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同学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切实感受到了精彩的军旅生活,国防意识和从军热情有了很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