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微团课活动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04-1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培养和增强同学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2019年4月11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在A1教学楼204教室开展以“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微团课活动。

活动中,主讲人崔晓桐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之信息安全”、“国家安全法”以及“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做”四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向现场同学们介绍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她讲到:“国家安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奔小康的根本保障,是当代青年安心学习和稳定工作的基本保证。”她的讲解使现场同学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当代大学生应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话题讨论环节,现场同学纷纷发表看法,共同体会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张东旭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严谨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切实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此次微团课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营造了宣传国家安全法律、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法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