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开展四月份辅导员经验交流会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19-04-26 浏览量:

img_4129_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财会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促进辅导员队伍向专业化、职业化的方向发展,充分发挥我院辅导员在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本校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4月25日下午,财会学院在A2-305组织召开四月份辅导员经验交流会。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全体思政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郑亚辉老师和付锦玲老师结合自身所带班级的实际案例,分享了平时的工作经验和建议,各有亮点、各有特色。首先,郑老师从转变个人观念和心态、班级考核管理、学生干部培养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其中,郑老师强调在班级管理过程中要有方式方法,抓住学生的心理状态,坚持“标本兼治,齐抓共管”。随后,付老师就指导毕业生考研、考公务员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强调针对毕业生工作辅导员要有预见能力,时刻关注毕业生状态,确立职业规划目标等方面。会议最后,崔书记强调辅导员在班级管理方面所遇到的问题、困惑要时刻进行深入分析、探讨,在平时工作中应该具备管理意识、到位意识、培养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服务意识等。

本次交流会的开展,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要有针对性、实操性、目标性。通过经验交流大家既开拓了视野又看到了差距,既增长了知识,又创新了思路,有效增强了我院辅导员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文/任强强 图/栗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