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让学生动起来”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04-26 浏览量:

辅导员培训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精心培养一支作风优良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我院于2019年4月25日在教学楼A1-205召开“让学生动起来”的辅导员专题培训会。会议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巧丽主持。

会上,郭书记从全国教育大会内容出发,强调高校思政辅导员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郭书记表示,春季为疾病高发期,各思政辅导员要以我校第十届田径运动会为契机,为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观念,帮助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以“五一”劳动节为抓手,教育引导学生尊重劳动,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的意识。在引导学生的同时,要在增强自身综合素质上下苦功夫,增强自身的综合能力,才能不断培养优秀的青年大学生。

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各辅导员表示,将把立德树人作为学生工作的主线,不断加强自身思想品德修养,培养学生的奋斗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做勤奋好学、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