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2019-04-26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培养和增强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加深美术学院学生对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了解,2019年4月14日,美术学院学工老师组织所带班级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田鸿彬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及《宪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学习。田老师通过“加拿大外交官被拘”和“大二女生深陷校园贷自杀”等真实案例,告诫学生提高防范意识、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牛阳老师带领学生观看《总体安全  固本宁邦》特别节目,使学生进一步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内涵,并通过问答的形式,使学生熟悉了《国家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明晰了公民担负的责任和义务。李晓慧和马瑶两位老师组织学生观看了《国安天下宁》专题节目,使学生充分认识到“防范消除控制直接威胁社会公共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治安刑事暴力恐怖事件”一刻也不敢松懈。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我院全体师生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进一步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不应当仅仅成为一种口号,更应该入脑人心,外化为每一个爱国公民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