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成就梦想,我们与你同行”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黎元村扶贫支教项目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05-13 浏览量:

为弘扬“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家庭特殊情况的孩子们送去一份特别的关爱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了培养大学生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使大学生深入了解扶贫,参与扶贫,5月11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深入安阳市文峰区宝莲寺镇黎元村开展“爱心成就梦想,我们与你同行”黎元村一对一精准扶贫支教项目。

首先,黎元村村委会领导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学生党员与当地村委会领导以及受支教学生家长进行交流沟通,简单地了解孩子们的基本学习情况及家庭情况,使得在支教过程中更有针对性地帮助。接着,由黎元村驻村第一书记陆曦带领大家逐一走进接受支教帮扶的6名学生家中,大家相聚在一起,与孩子们有说有笑,建立良好的友谊,让孩子们体会到学习的乐趣。经过交谈,深刻地感受到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与向往。大学生党员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接下来的周末空闲时间中,真正帮助孩子们推开新的求知大门,打开新的心灵之窗,点燃他们对未来的激情和希望。

此次义务支教帮扶项目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留守儿童的学习热情和积极向上的态度,让孩子们学会自强、自立、自信、自爱,为他们的心灵打开一扇通向外界的窗口,丰富了大学生党员自身经历,鼓励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用所学的知识服务社会,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