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弘扬传统文化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敬老院 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05-20 浏览量: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外国语学院弘扬传统文化青年志愿服务队于519日前往安阳市馨怡敬老院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外国语学院弘扬传统文化青年志愿服务队的近30名志愿者在敬老院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敬老院卫生打扫工作,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的打扫院落杂物,有的帮助老人整理房间,很快地完成了卫生打扫工作。随后,志愿者来到老人身边陪老人们聊家常,讲笑话,为老人们表演节目,敬老院中一片温馨和谐的氛围。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用热心、细心、耐心的态度与老人相处,陪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增添了色彩。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不仅为老人们带来欢乐,同时提高了自身修养,培养了关心他人,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

据悉,外国语学院弘扬传统文化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将会定期前往馨怡敬老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呼吁更多人去关注和重视老人,做一个有心之士,为社会增添一份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