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举办第七届“绿植公益,与你同行”活动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19-05-23 浏览量:

为了唤醒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鼓励他们亲身参与绿色植物种植行动。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督察部于2019年5月20日在喷泉餐厅门口举办第七届“绿植公益,与你同行”活动。

活动开始前一周,成员们便着手准备工作,从植株的移植、盆栽的初期维护以及活动的宣传,均早早完成。当日早八点,开始布置场地,摆好桌椅,搭起展板,悬挂条幅,将多肉盆栽从室内搬移到活动现场。活动当天还在QQ空间发布与活动相关的内容,广泛转发积赞并根据赞数可获得一次套圈机会、领取种子或领取盆栽一株。中午放学后,同学们接踵而至,纷纷参与进活动中来,路过的同学也被该活动吸引纷纷驻足,加入长队等待领取一抹绿色。可爱的多肉植物和小礼品都勾起了在场同学的兴趣,纷纷细心挑选,并合影留念。另外四件衣服或者三本书也可领取一株盆栽。其中有一个女生宿舍整整捐了四十件衣服。一位男同学领取完盆栽后表示,一定会把它养的比自己还好,从语气中,我们能感受到他对自然绿植的真心喜爱。“种子变绿的过程不仅是碳中和的过程,也是爱地球理念传播的过程。低碳环保的大学生生活,从一颗传播爱与生命的绿植种子开始。”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领到了心仪的植物,实现了“绿”动校园的目标。不仅向我校学生宣传了绿色公益活动的重要性,传播普及了环保知识,更为校园公益加油助力,有利于在全校范围类营造积极健康的绿色公益氛围。

(文/李佳利)

(图/崔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