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安阳学院第二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19-05-23 浏览量:

为正确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加强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同时培养同学们的学习兴趣,5月21日晚,由安阳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财会学院承办的安阳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在阶梯教室五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郭松龄,心理咨询老师张玉、张利娟,财会学院团委副书记田毅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大赛。

经过前期激烈的选拔,共有10组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开始前,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及比赛流程。比赛共分四个环节,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分析简答题”和“辨析题”四个环节。在比赛的各个环节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机智应对。在辨析题中,选手们唇枪舌战、妙语连珠的辩答带动了全场气氛,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经过激烈的评选,第四组选手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比赛最后,郭松龄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她就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赞赏,并对其中的不足进行指正,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比赛对心理知识有更广泛的了解,呼吁同学们积极关注自身心理状况,健全自身人格,成为更好的自己。

本次心理知识竞赛的开展,有利于学生增强学生对心理知识的了解程度,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从而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教育氛围。

(文/申文婕 图/栗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