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筑健康心灵 伴梦想腾飞”心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05-23 浏览量: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寻觅心灵阳光,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环境,将我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2019年5月20日,由安阳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的“筑健康心灵 伴梦想腾飞”第七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如期在阶梯教室五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郭松龄、思想教育科副科长李怡彤、学籍科副科长刘志鹏以及各分院领导老师莅临本次大赛。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前期经过各分院初赛、复赛的选拔,各分院共推荐出十支代表队参加决赛。各参赛队伍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和思考感悟,从大学生心理的不同话题入手,通过扮演不同角色借助舞台演绎出成长过程的绚烂色彩。其中,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卸下伪装拥抱爱》生动地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和父母家庭之间的激烈矛盾,贫困的农村女孩身处繁华的都市,当虚荣心与深沉的父爱发生碰撞的瞬间,女孩卸下虚荣的包袱拥抱爱,精彩的演绎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的同时,又起到了深刻的教育作用;音乐学院的《转身拥抱阳光》聚焦新时代大学生的日常生活状态,将网络化时代敏感、多疑的微妙心理活动搬上舞台,警示青年大学生珍惜身边点滴小事,幸福就在身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逆转》通过“丑小鸭”与“白天鹅”灵魂互换的新颖表现形式,演绎了大学生内心世界的转变历程,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感悟与思考。各学院的表演贴近生活,各具特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经过激烈的角逐,建筑工程学院情景剧《沟通从心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逆转》、职业教育学院《不再沉默》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外国语学院《幸福在身边》、音乐学院《转身拥抱阳光》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卸下伪装拥抱爱》摘得本次心理情景剧桂冠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学校不同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更重要的是通过对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心理问题的艺术呈现,引发同学们的共鸣与思考,是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途径,使得同学们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去感悟生活,学习心理调适方法,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全面普及和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强化心理健康自我管理意识,从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