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组织开展考研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19-05-2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考研及就业方面的了解,5月23日晚,财会学院在阶梯四教室开展了考研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财会学院副院长胡朝阳,财会学院教授肖振西,2019届优秀毕业生及各班级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的优秀毕业生,他们分别是冯彬,薛菲,姚远,刘瑞泽。紧接着,各位优秀毕业生根据各自的在校经历,分享了关于考研、国考、银行的备考及报考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技巧经验,并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不要盲目跟随潮流、时代变得很快、更应该有自己的想法”“比起结果、过程更应看重”“求职要先确定自己向往什么样的生活,喜欢什么样的工作”等字字句句,都是优秀毕业生们最深切的感想与最真诚的建议。肖振西教授也从生活、学习及工作几个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并且提醒大家要做好计划准备,抓住机遇。在交流会尾声,胡院长提议同学们要选择正确的目标并坚持下去,同时要找准自身定位,发挥自身优势,为未来的职业规划及考研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学生们对未来的深造和求职有了更深入具体的了解,而且对其大学生涯规划大有裨益,一定程度上也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文/申文婕 图/栗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