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爱在端午节、情系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06-04 浏览量:

艾叶飘香,端午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外国语学院弘扬传统文化青年志愿服务队于6月2日前往安阳市馨怡敬老院开展“爱在端午节,情系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清晨,志愿者们带着精心准备的糯米、粽叶、蜜枣等食材早早地来到馨怡养老院,馨怡养老院院长路娜宣布活动开始。随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包粽子,一边拉家常,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接着,粽子煮好后,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品尝大家亲手包裹的粽子。志愿者们主动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品尝粽子,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现场呈现了一幅温馨满满,其乐融融的画面。

此次活动的举行,不仅使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也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尊老、敬老,关爱老人的爱的教育,增加了同学们的阅历,同时提高了同学们敬老爱老的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